close
又漫長又短暫的一年





11月去年的這個時候

結束了一段站在愛情邊緣看不到彼此的窘境

從這個時候開始,有甦醒的感覺



12月研究所推甄與考試報名

承受了推甄落榜的壓力,重振旗鼓報名研究所考試,開始繼續漫長且嚴肅的考生與貧窮大作戰生活

自己煮飯作小氣料理,跟小姚,翎學姊的同居生活非常有趣

我跟翎學姊都有重要的考試,小姚也因為教育學程上課上的很辛苦,念書累了就彼此關懷

生活中常期待阿翼放假回花蓮,跟小姚一起買材料在家做大餐,煮火鍋

還有窗外一片藍天與玉米田的景象



4月到香港考研究所

當姑丈交給我青衣家裡的鎖匙與住戶識別卡

握著識別卡,忍不住哭了出來

因為這張識別卡,曾經從很高的空中掉落下來,在海上漂流了好一段時間才被漁民打撈上岸

我帶著它,聽姑丈說:你看,都那麼久了,姑姑一定很想念我們,這些東西才會回到我們身邊

旅行了香港五天,幫姐姐批貨到網路上賣



5月奶奶檢查出肝癌,大家慌張了



6月考上北京大學中文系,我坐在奶奶的房間跟他說這個好消息

6月開始在台北一個基金會當企劃專員

坐了三個月辦公室,犧牲了玩樂但是賺了一筆錢可以讓我生活一學期



7月奶奶過世了,那一天老闆不准假,姐姐半夜傳簡訊給我:奶奶走了

我撘夜車趕回雲林,看著奶奶的身體慢慢冰冷,阿姨在我耳邊說:不可以哭,要讓奶奶走的安心

念了好幾天經文,看著親戚們百態的臉孔



8月爸爸陪我到北京,幫我帶行李,但住在大老遠的四惠東,害我往返非常辛苦



9月抱怨新生註冊手續要辦兩週,還有一些課程的適應問題,認識了一堆台灣新生



10月吃喝玩樂,讀好喜歡的小說,Beijing Walker開始發行



11月25日 生日快樂

感謝媽咪,這一年最辛苦的是媽咪,支持我考研,支持著全家人的生活

最重要的就是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