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已經漸漸宅化。。。



認真看文章,認真寫論文。

每天七點起床,八點看英文,八點半運動,九點多開始看書、寫論文。

晚上回到家也沒有打開電腦上網、上msn跟朋友說話的動力。

只覺得這樣靜靜的生活,很好。

於是我很自私地刻意錯過簡訊跟電話,試圖建造一個我想要的世界。



我跟凡妮莎在共同讀書的許多片段,有很多人生感悟跟思辨的討論,以及彼此紓解彼此情緒化的想法。互相鼓勵,給予對方意見與規範。其實嘻嘻鬧鬧的,使得讀書也成了愉快的生活。(雖然有時候嬉鬧過頭,效率有點差。。。





但是其實這幾天我們兩個彼此內心還是有些莫名小毒蟲鑽著、吵著、喧鬧著。有人說這個就是「寂寞」。



仔細分析著我的毒素成因:莫名其妙情緒化50%、朋友30%、學業20% --> 如果學業比重高,小毒蟲就不會吵了,會專心唸書。。。



看了我的毒素比重,才發現我親愛的家人真的很重要,

或者這麼說,因為我知道他們永遠都會支持我,令人安心的存在。



迎著打開已久的空窗,我一直都無法調適這樣的生活。

無聊的時候該找誰?有開心的事情想跟誰分享?悲傷的時候想要誰來安慰?

花了好幾個月建立起一個只有當下的朋友圈,卻發現這個朋友圈的人們流動的十分快速,無論是你放了再多感情,你自以為是的界定,流動的東西始終是抓不住的。學業的不順手,也基於以上兩個毒素,揮發了自信。突然自己的世界粘答答了起來……



毒蟲的吵鬧再喧囂,要根除它沒有特定方法,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清心咒」。

藉由某些咒語的指示,

從時間的流逝的過程中找到一個切入口,嘩啦一聲,門就打開了,你就走出去了。



就算找到了一些咒語,這個看不到終點的過程仍然著實令人心慌。

但是卻會感覺到踏實些





「你所作的每一個選擇,都將決定將來你會成為什麼樣的人。」




於是使用高壓手段強迫自己進行一些routine,

在我進行這樣一個routine的時候,突然意識到這就是我自己的drill....



我坐在時間之窯裡等待藝術品的完成。



但是期間若是我不能作一些什麼的話,

這個成品,是否會成為瑕疵品?並且被丟棄……?



恐懼隴照著我,但是我還是只能等待那焠煉的時間點結束。

期待自己變成無價的藝術品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