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啟程

2005年8月27日,提著連夜整理好的行李撘上飛機,

是什麼樣的旅程,在此次飛行前無法定位,在此次飛行後的幾天也恍恍惚惚的。

也許是有家人陪伴,抵達北京的第一周,便在觀光景點與校園之中奔跑。

觀光者與留學生的身分及其所應盡的責任,

每件事都理所當然的交錯在我每天緊湊的行程之中。



安頓好住所之後,展開我三年前取得的1997年版北大地圖,

尋找著那些或近或遠,更或早已不存在於那個地方的處室機構,

感受到了在偌大校園學生必須要自助辦理註冊的心情:無論是撲空之後

什麼事情都辦不了的悽涼感,或者辦事所遭受到的冷暖,

只要任何一件事情能順利完成,或者有任何一個人幫助我解決我的任何一項事情,

都會成為我生命最大的喜悅(=,=)。



如此,總是一步一步踏遍校園,走完我的註冊序序,在整個註冊周完畢之後,

最後的中文系開學典禮讓我意識到了-經過這一整週的辛勞,

總算將自己送進了北大校園,成為了北大人,同時也送走了我的家人,

我的留學生涯正式開始了。





(縱使之後我還是一直在辦/等註冊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