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註冊

是我不好,不應該拿台灣幸福的註冊尺丈量隔了一個海峽的對岸所條列的辦事日程!



北京(大陸)什麼都大,當我拿到「中文系2005年碩士生迎新日程」的時候,竟然單純的以為我只要照著上面的事情辦好就得了。但萬萬沒想到原來這個靠岸,水裡頭還有許許多多暗礁等著我...(淚)



回憶起以前大學時代幸福的時光,嗯,是註冊的時候,通常都是給你一個銀行帳戶、帳號,好讓你在期限之內將學費利用銀行ATM或者匯款方式繳交,之後憑著轉帳收據帶著註冊所需之資料,在規定的時間內前往某處,那兒會有親切的處室哥哥姐姐阿姨叔叔等著你,幫你一次辦妥所有的手續。



=========================【美夢破碎分隔線】===============================================



請你搞清楚,搭了飛機離開台灣是你自己的選擇喔!

在這裡你的身分是「港澳台學生」,一般學生的註冊程序之外,還必須要搞懂跟自身相關的事情,否則吃虧的還是自己吶~(攤手)



因此我遇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我興高采烈地拿著錄取通知書在規定的日期到約定的地點報到,但卻得到一句「歐,你們研究生是明天到萬柳那兒報到!」(一定要有「兒」)。媽呀,萬柳在哪兒...飄飄才知道吧!後來才從朋友那裡問到「萬柳公寓」那一區是北大的研究生宿舍,大陸研究生都安排住那邊,今年台灣研究生被安排與大陸學生同住一個地方,不過因為我提早到北大,所以已經被安排入住供給留學生住的宿舍「勺園」。因此我浪費了一天的時間去問了報到的事情,隨後第二天再浪費一天的時間到萬柳學區去進貢我的學費(其中又有両替的流淚事件)。不要懷疑為什麼一件事情就可以浪費兩天的時間,北京很大,而且每個人做事都很慢的...(淚again)



我的註冊在不斷流淚之中告一段落。

流淚備註:網路開通帳戶-跑四次計算中心(囧)

     身體健康檢查-一個早上(順利)

校園卡(差不多等於學生証)-約十月才能拿到(囧)

     研究生就是什麼都要自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