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幾百年沒見面的陳導(註一)找我去看《鋼鐵俠》(Iron man)。據說他們系有人賺了一筆不意之財變成暴發戶,請大家看電影,但有人臨時不能去,於是找了生性善良愛佔便宜的我就去湊咖。我喜孜孜答應,掛了電話之後,立刻收到這個賤人的短信:「哈,我約到一個北大的妹!」(靠,真賤,傳錯人了啦…)



但重點不是這個,重點是晚上我打車(註二)前往赴約。

車內空氣非常不流通,於是開車之後我立刻搖下了窗,此舉引起了師傅的注意,

於是他看到了右手邊掛在路邊「祝全天下母親,母親節快樂!」的招牌。



師傅:「天阿,今天是母親節?」



LU:「嗯,是的…」



師傅(懊惱貌):「哎呀,那您給母親打過電話了嗎?」



LU:「早上打過了…」



師傅:「唉!我竟然忘記了這個日子,我娘住石景山,我真想去看她,

             本來今年母親節打算幫她買條金項鍊的,沒騙您…

             您可以下車換別輛車嗎?」

             

LU:「額…您開玩笑的吧!」









師傅:「唉,我想念我娘了!」(開始唱起「娘阿~娘阿~」之類的歌)



LU:「………」



師傅:「我說阿,要是您一上車就跟我說母親節快樂!我肯定不拉您了,撇頭就走!看我娘去!」



LU:「您現在去,娘也睡了吧!」



師傅:「可不是,都這個點了。」



LU:「………」(把我當白痴阿…)



師傅:「我給我老婆打個電話去,讓她跟我丈母娘問好」



(打電話中)「喂,老婆阿!…沒,我拉客人呢!你們吃就好。

                      …打電話給我丈母娘沒?噢噢 那一會兒打吧!

                      幫我跟我丈母娘問好!幫、幫我啵她一個(發出響亮的啵聲)」





(因為講電話開的十分緩慢)



LU:「請問快到了嗎?」(試圖催他一下)



師傅:「您趕時間嗎?」



LU:「是的…」



師傅:「噢,還遠呢!」



LU:「……」(明明就在前面)



師傅:「哈哈 就在眼前啦!前面不就是雙安嗎!!」(這是報復我不換車嗎…囧rz)





(停好車,付完錢)





LU:「謝謝您,師傅。母親節快樂!」



師傅(懊惱+哀號):「哎呀 您幹麼不一上車就說呢!」











◎ 註一:就讀北京電影學院導演系,如果有出現在以前的文章,可能化名「賤人」,事蹟族繁不及備載,但我個人認為他未來一定是前途看好優秀的A片導演。



◎註二:「打車」=「打出租車」(大陸用語):搭計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