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剛來時,有很多不滿以及無奈。經歷過一週的嘆氣,我想,不滿是不能放任持續的!與其以不滿填補時間的空缺,使得時間被不滿詮釋的毫無意義,不如尋找一些有趣的事情來增值時間的意義。於是我開始找一些有趣的課題。



一、開襠褲



北京(或中國?)這裡的小娃兒有99.9%都是穿著開襠褲!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找到沒穿開襠褲的娃兒~我想大概是沒有包尿片的習慣吧!每個小屁股蛋都很健康唷 *^^*

上個月我到頤和園玩便眼睜睜見到了開檔褲的便利!(?)

在頤和園的昆明湖搭船時,對面坐了一對爺爺奶奶抱著他們的娃兒孫女,後來船快開到岸時,突然發現船的地板上多了一攤水,

我好奇地瞪著那一攤莫名其妙出現的水,想了很久,一抬頭看見爺爺憋著笑,指了一下那娃兒 (不會吧! 囧)





二、「咳~呸!」



剛來的時候,每次聽到這邊的吐痰二部曲「咳~呸!」我就會腦麻!整個背脊往

頭頂麻上來!並且很驚恐,非常害怕他會往我的方向吐,每次在聽到「咳~」的時候就會左右回顧,確保自己在安全範圍之內。



某次晚上我從很遠的四惠搭地鐵在西直門轉城鐵時,在城鐵站所劃的等待線裡看到旁邊的人咳了一聲呸在鐵軌上!(每次有人沒在等待線的地方排隊就是打算要插隊)我嚇了一跳『天阿~怎麼沒被電到(怒)』,然後瞪了他一眼!車來了,他果真要插隊!什麼~吐痰+插隊!我被氣到了,就用手肘頂了他『幹麻!』(學姊說,這時候可以在加一句『不自覺!』=不要臉)心想:這些人真的需要好好再教育!太噁心了 >”<



不過我想,公德心跟素質應該會逐漸提高罷!(攤手)尤其是像我跟我朋友這種人越來越多的時候:



我朋友跟我說,她某次也是很害怕,回頭看的時候,要吐痰的人發現她在看,沒想到對方就憋著,憋到水溝孔再吐。恩~很好!很「自覺」



【後記:某天小逸說她在宿舍窗外聽到了一群外國人輪流學吐痰二部曲,並且每學一次就哄堂大笑=,=】





三、公共澡堂



為什麼港澳台學生住不慣大陸學生住的宿舍?
我想有極大原因出於衛浴設備。

萬柳公寓(研究生宿舍)一切設備確實都比勺園新且全:每間住四人、有獨自的洗漱間,樓又比較新,在社區中還有健身房等設備!但飲水與洗澡都要到公共的開水房及澡堂使用。而勺園僅僅勝在生活機能的便利性:每層樓有隔間浴室以及開水房。

公共澡堂是開放式的,很多水龍頭嵌在牆上,偌大的浴室冒著許多蒸氣,條條裸身正在清潔自己,有人放聲高歌,也有人愉快地聊天。重點是要學會享受在寬敞的浴室享受著蒸氣的濕潤、溫暖。你能改變習慣,進而享受嗎?呵,真的是試了才知道!



有天我到五四運動場旁的五四游泳池游泳,辦了游泳証,買了票,上二樓進到儲物間,有個女同學拿著泳具從浴室出來,裸身走到他的櫃子前。我還真有點害羞

,眼睛不知道要擺哪兒。不曉得是不是周圍的人發現我的彆扭,奇怪地看了我幾眼,阿…我就更害羞了@@ 有點手足無措,不曉得是不是就跟他們一樣直接脫了衣服換泳衣還是怎樣。幾番掙扎之後,決定往浴室的方向探一探,沒錯!一樣的…嗯,只有一間廁所,有門!(開心) 後來游完泳之後,其實覺得也還好,而且內心有種鼓動,覺得自己都來中國了,應該要嘗試一下!就到置物箱前,假裝很自然地在那裡換了衣服(不過還是沒勇氣不穿衣服從浴室走到置物箱前就是啦…)。



我想下回應該可以更自然的上公共澡堂吧!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